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

巴生——海盗陈祖义

数十年过去,遗民们埋名的深居在海岸边,也开始繁衍。他们保留文化习俗,虽然身在异乡,归故土仍是缠绕着他们肝肠寸断的思绪。

在南海的日子,遭遇到海盗陈祖义凶横对待,虽然是同是炎黄子孙,但早已经落地生根的一群天性善良,爱恶分明。

有日在村子里,一群人登陆的不速之客闯进他们居住的范围内,多次遭受袭击,吃了不少苦头。

沈昂虽然老了,但还是安抚着他儿子要学会“忍”,而所谓忍,是在蓄积足够力量,才来反击。

没想到,在他们多日的准备,这些陈祖义的党羽,多如牛毛,一日如果不掌握好分寸,这海盗集团绝对不是容易对付的对象。

尤其,沈昂从村民口中知道陈祖义并不好对付,这海盗集团之首领在明朝洪武年间,全家就到南洋。而且盘踞在巨港10多年,陈祖义拥有超过万人集团成员,在巨港国王出事之后,虽然名誉上是将军,却野心勃勃,一直有称王的野心,而陈祖义拥有战船百艘。这是为什么来到马六甲草创基业的巨港王子拜里米苏拉,心底的痛。

因为,沈昂多年来,弱则退敌,强则退守的策略;招惹陈祖义党羽的不满,这久攻不下的颜面,让明太祖悬红50万两白银捉拿陈祖义很不满,他自命劫掠过往达万艘船只,为什么对于马来半岛的小小的村子,竟然无能为力。

沈昂曾远到马六甲见了当时的统治者,知道绰号“海盗王”的陈祖义贪婪霸道,目中无人,沈昂也经常小败,让陈祖义以为要斗这些村民,其实并不难,更何况,他知道如果巨港王子拜里米苏拉在这兴建的基业稳固后,必然是个大患。何不在马来半岛兴建他的基业?

这一晚,陈祖义党羽上了岸却发现遗弃了许多中国的器具,他们也发现一些汉文,似乎是官家的封条。

没想到,这一次陈祖义党羽上岸,也不进逼。他们好像很高兴,或许这不过是沈昂安排的一场好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